火焰骨

10 Jan.

  

  我起码打离开家乡前就觉得小宝不应该吸烟,打工前我在他家吃了最后一顿饭,他妈去洗碗他就拿出书包夹层里的万宝路偷偷地抽,被我发现还毫无愧赧之意地问我要不要来一根,我欲言又止,他权当我默认。


  打上火的时候我不止一次觉得不太得劲,不是烟不好抽,只是觉得万宝路不太适合他,十九岁,十年前还抱着我大腿流鼻涕小孩如今也长成人模人样的翠竹,别吸了。我说。


  我把烟摁灭在花盆里,没烟灰缸,那株东西自我十五岁种下它起没开过一次花,小宝这个人烦得很,遇事不决就不说话,我刚把烟头倒立插进花盆烟就灭了,我又把它拔出来,小宝这才开口问我,你真的要走吗。


我很不掩饰地笑了,十几岁的小孩就是矫情,我把烟一弹,然后它的尸体沉入大海,哪怕那只是一滩臭水沟。我说,对啊,难道你要跟我去澳门打工吗。

 


  小宝又一次没说话,预料之中,我也觉得无趣,拍拍屁股跟他说拜拜,步子还没跨出去就被拉住,他的眼睛红红,眼角的泪沟和那条臭水沟相似又重合,也要拉着我一同葬身火海,然后奔流向前永不复返。



  他的手覆着我的手腕,我答应你,他最后开口,年轻气盛的竹子第一次在我面前弯下腰来:我答应你,我不吸烟了。

 
评论(3)
热度(2)
flame bones .

© 火焰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